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日,航城街道根据长乐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闽江后安段组织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

来自航城街道河长办、乡村振兴办、部分村居的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河小禹”青年志愿者共75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捡拾江漂垃圾、清理陈年垃圾和建筑垃圾,清除河道堵塞物。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大力推进河道清淤整治,加强沿岸污染源治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健全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

当天,航城街道各村居同步开展排污口摸排、清理瓜棚瓜架、清除河岸种菜种树和零星畜禽养殖点等,闽江边、莲柄港、下洞江、各村支河边都出现了村居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企业河长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夹子、簸箕等卫生装备,积极投入“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的行动中。

本次“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的河长制主题活动,不仅调动了周边群众参与治理河道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还激发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