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捞捡河岸旁的白色垃圾、拔除河岸步道杂草、宣传爱河护水知识……连日来,福清市吹响“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的集结号,全市24个镇街、万名干群,剑指水系流域、高低干渠,展开拉网式清理,掀起全民清洁、美化家园新一轮热潮。

在福清市沙埔镇官厅村,志愿者们拿着清洁工具开展地毯式搜索,动用多部挖掘机,清除官厅村内河岸杂草垃圾、河底淤泥及水面漂浮物,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

“参加环境整治,不仅能获得积分,还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在城头镇首溪村,“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得到村民的热烈响应,他们纷纷拿着锄头、铲子等清洁工具来到河边,加入志愿者队伍。

福清机关干部也纷纷下沉一线,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福清市妇联联合福清市河长办,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来到龙江岸边清除杂草、垃圾。

“福清将以‘六清一改’为主要抓手,探索实施‘两创三拓四抓’的工作机制,不断刷新乡村颜值,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福清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促进科科长陈齐樑介绍。

其中,“两创”指创建“美丽庭院”和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三拓”指从“清脏”向“美化”拓展,从“治点”向“治面”拓展,从“一时”向“常态”拓展;“四抓”是指“抓清单管理”“抓活动载体”“抓晾晒评比”“抓典型示范”。

据悉,福清市将贯彻落实“以水带岸、水岸同治”,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巡河清渠行动等重点工作,实施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战役,加强“水岸同治”的统筹协调,构建高效、有力、顺畅的水环境治理体系,打造长治久清、河畅景美的水环境。(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夏巧鸿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