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如果信号灯设置不够科学,就会对出行造成困扰。日前,有市民反映福州城区部分路段信号灯设置问题,24日交警部门进行了解答。

有市民反映:晋安区五里亭立交桥由东往西方向匝道处,近期设置了4个车道信号灯,原本五里亭没有设信号灯,为什么现在通过信号灯调控呢?

福州交警支队科设大队信号灯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置匝道信号灯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实现二环路主辅分离、辅让主、主提速;二是实现区域路网的流量均衡。目前,五里亭立交桥第1个和第4个车道信号灯为常绿状态,在高峰时段,第2个和第3个车道实行信号灯交替放行模式。

有市民提出,在仓山金洲南路左转上浦上大道,仓山万达停车场出口对面,左转灯通行时间太短,早上7点要等两三个信号灯才能通过,交警部门能否进行调整?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通行压力严峻,特别是浦上大道作为进出城主干道,交通流量已饱和。因此,浦上大道方向的绿灯通行时间相对金洲南路方向要多一些。交警部门会持续关注该路口的通行情况,并结合地铁施工路面恢复情况,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适时增加金洲南路的绿灯通行时长。

还有不少市民发现,福州城区最近增加了许多路口的右转信号灯,这些信号灯均在二环路以内设有右转专用车道的无渠化岛路口,兼顾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早晚高峰时段亮灯,其他时段调控灭灯。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二环路以内目前有46个路口69个方向设置了右转信号灯,近期将进一步在36个路口58个方向增设右转信号灯,例如五一路津泰路口、二环斗池路口等。

交警提醒,右转信号灯亮灯时,右转车辆按信号灯信号指示通行。右转信号灯调控灭灯时,右转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才可通行。此外,如果市民发现信号灯出现故障,可以拨打福州交警支队24小时语音服务中心电话0591-12123,警方将第一时间派警处置。(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