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家住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的市民林先生发现,社区里多了一处“就业服务驿站”。在家待业半年的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个人简历,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岗位,而且离家不远,这让他十分满意。

据悉,这样的“就业服务驿站”,在罗源县11个乡镇已挂牌运行65个。罗源县人社局局长黄云峰介绍说,“就业服务驿站”集技能培训、求职登记、政策咨询等功能为一体,主要设置在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店铺、村(居)委会等地点,由村居委会安排专人管理,为广大求职者就近提供精准、便利的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驿站”设立后,罗源县人社部门定期将全县重点企业岗位需求推送到驿站,委托村居干部和村劳动协理员帮助求职人员与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用工企业做好点对点对接,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有效输转。(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黄益辉 刘其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