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市城管委积极部署委属各单位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两节”期间市容、环卫、市政及执法保障等工作,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档,让市民群众在干净整洁清爽的环境中过大年。

“福”文化扮靓五一广场

五一广场是福州的重要地标之一。今年五一广场春节氛围布置以“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为主题,分别在广场东西入口处和中心区域设置了3个主题宣传展板,在广场内悬挂300多盏红灯笼、150余幅灯杆宣传海报,并在观礼台及广场布置红旗300多面,广场LED宣传栏滚动宣传“福”文化,营造热烈的春节氛围。

节日期间,五一广场管理处将加强公厕、绿地等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安保巡查力量,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喜庆安全的游玩场所。

加强市政设施巡查维护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政设施完好,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分片区落实日常巡检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置主干道和重要路段的显见性病害。今年元旦以来,累计处置沥青路面及人行道病害约450处;完成3条沥青路面和福飞北路人行道平整度提升;完成尤溪洲大桥、鹤林高架桥、思儿亭互通3座桥梁设施景观改造等。

按照“二环治堵改造实施一批,春节前见成效”的要求,市政部门提前完成南二环双湖互通开口、南二环则徐出口改造;完成古田路、白马路等3处港湾式电动车停放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华林路、鼓屏路、八一七路、杨桥路、乌山路和古田路的通行环境。

持续提升城市卫生品质

市环卫中心全面加强环卫精细化管理,包括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强化人行道、路沿石、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等重点部位清洗;加强城区绿地清理整治;规范主次干道果皮箱、垃圾桶管理;加强公厕、转运站精细化保洁管养等。

“两节”期间,福州将一如既往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分类屋(亭)管理,加强宣传督导培训,规范大件垃圾投运,并规范垃圾收集运输。

春节期间,福州市将有13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607座环卫公厕、43座垃圾转运站、5000多座分类屋(亭)全部开放,625辆垃圾运输车全部投入使用。预计除夕夜,福州五城区清运垃圾达4000吨以上,垃圾收运工将持续奋战至次日凌晨,确保垃圾分类清运、日产日清。除夕夜,市城管委领导将带队慰问五城区和红庙岭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

作为福州市垃圾处置后端,红庙岭近期开展园区安全生产大整改及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采用“脚步丈量法”开展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问题及时记录,提出整改意见和完成时限。

执法保障不停歇

近期,市城管支队持续开展城区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市区主次干道的114个占道施工围挡,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共督促完成围挡品质提升23处,拆除缩减围挡44处,立案查处2起。

以市区主次干道、重点商圈,特别是“进城四通道”为重点区域,市城管支队按照“发现即拆除”的要求,加大违法户外广告的巡查与整治,已拆除违法户外广告45面。

此外,市城管支队还强化市容、垃圾分类问题的督查整治,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

春节前,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中心对五城区所有建筑垃圾出土工地和回填点开展“飞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设置净车设施、出入口路面是否硬化、进出车辆是否净车出场等。检查小组发现问题后立即要求工地整改,并通知辖区城管局督促其整改到位。(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