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近日,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州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提出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福州海洋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首位,做强现代海洋渔业、做大临港产业、做精海洋交通运输业、做优滨海旅游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业、海洋船舶与工程装备制造业、临海能源产业、海洋信息服务业等四大新兴产业,构建更具竞争力的“4+4”海洋产业体系。力争“十四五”末基本建成海洋强市,到2035年建成“海丝”沿线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海洋中心城市。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福州海洋经济发展重点任务:一是构筑海洋科创基地,依托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强化涉海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福州海洋研究院等高水平海洋科创平台;二是建设国际深水大港,即以丝路海港城为重要抓手,加快开发大港口、建设大通道、发展大物流,将福州港打造为我国综合运输体系重要枢纽港;三是构建具有竞争力的海洋产业体系,推动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打造千亿级丝路海港城,加快打造国际海洋文旅度假魅力城市;四是坚守海洋生态环保底线,加强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五是深入实施丝路海运、数字海丝、中国-印尼“两国双园”等重点工程,并提升榕台海洋融合发展水平,加快福州都市圈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