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由团市委、市学联主办的“百名青马百堂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启动。活动为期3个月,将在福州中小学持续开展100场宣讲。

启动仪式为来自8所市属高校的“青马工程”大学生学员代表授旗,并进行首场示范宣讲。闽江学院青马班“青春薪课堂”宣讲团为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六年(4)班的少先队员带来了《追随总书记踏征程,奋斗的青春再启航》主题队课。宣讲员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深入浅出阐释全会精神,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学习热情。

团市委领导表示,选拔政治过硬的大学生到中小学校宣讲全会精神,通过“党带团、团带队”的创新模式,为推进青少年思政教育带来一股新风。后续福州将成立“青马导师库”,聘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先进人物等加入导师库,持续提升青马班学员整体理论水平,为活动深入推进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青马班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