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近日,福州新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孩子们参观完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把公园里的古建筑“搬”到了幼儿园,在搭建中感受古建筑之美。

“孩子们通过实地参观、写生、上网找资料,用积木拼搭出他们看到的新店古城。”新店中心幼儿园大四班老师黄晓妍告诉记者,在搭建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需要思考、动手,还需要不断观察,了解古建筑搭建的奥秘。

园长姚莉介绍,幼儿园开设有建构课程,老师抓住孩子们的兴趣点,组织孩子们全面参观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孩子们对公园里的古厝、城墙、龙碑等建筑产生浓厚的兴趣。参观回来之后,幼儿园将建构课程与古城的遗迹元素相结合,让孩子们亲手搭建“新店古城”,引导孩子们感受古建筑的沧桑美,也激发孩子们保护古迹的意识。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的生态环境非常好,周边有非常多的研学农田,而福州新店中心幼儿园正好以自然教育为办园特色,双方的合作共建,可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化认同感,增强文化自信。”姚莉说。

福州新店古城遗址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今年被公布为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可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自然科学学习空间和文化熏陶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