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毛淑文 柯淑芬)罗星塔、船政衙门、天后宫……这些船政特色建筑被高校学子“搬”到社区的墙面上,极大提升了社区“颜值”。这是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携手马尾区马尾镇旺岐社区党总支把思政课开到了社区里。

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阳光学校设计学院学子日前走进旺岐社区开展墙绘实践活动。“这次墙绘项目包括美墅长廊和马尾旺岐社区周边墙绘。”阳光学院设计学院教师柯淑芬说,“把课堂搬进社区,既丰富了实践教学内涵,又利用学生专业技能助力社区美化。”

记者看到,美墅长廊墙绘位于马尾长滩美墅小区北面围墙外侧,包括“马尾特色建筑”“近邻党建”“公益广告”“抗击疫情”四大版块共32幅。社区周边墙绘分布在三江口大桥北桥头高架桥下,有“党建”“近邻党建”两大板块。

“风景”上墙,让城市“颜值”提升。参与墙绘实践的学生倪煜清说:“将所学用于美化居民环境,我深感自豪。通过实践感受到墙绘与纸上绘画的区别,有利于今后创作。”

马尾区马尾镇旺岐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伟说,通过党建引领,联动教育机构等资源,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是旺岐社区“五度工作法”中“党建引领有温度”“队伍建设有效度”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