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丁林怡 文/摄)当你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是不是也充满好奇,想知道浩瀚宇宙隐藏着什么秘密?在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能一窥究竟。近日,记者获悉,该幼园投用了娃娃天文台和天象馆。它也成为全省首个拥有娃娃天文台和天象馆的幼儿园。

“老师,这就是太阳吗?”“好神奇呀,让我也看看。”近日,在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娃娃天文台内,孩子们围着天文望远镜观测,还不时地向老师发问。

这座天文台是一个占地面积20平方米的球形空间,顶部由一个7米花瓣式多功能圆顶组成,圆顶根据观测需求可打开,同时可旋转调整角度。天文台使用的是一个折反射天文望远镜,观测距离可以达到7-10个的天文单位,1个天文单位的距离约为1.4亿千米。

“天文台的建立,对培养幼儿科学素养,有很大的助推作用。”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林婉惺说。

幼儿园内还有一座球形建筑,就是占地约75平方米的天象馆。

“天象馆内部是一个球形空间,我们在球形四周安装了6台球幕放映仪,当它们同时投影到穹顶时,会有类3D的效果,让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无限幽静的海洋里或遨游于茫茫无际的太空中。”幼儿园老师张婉莹介绍,目前控制系统内部储存有23个数字天象仪演示节目,包含有森林、海洋、太空等。比起单纯的平面讲解,天象馆所展示的效果更加直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