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1日晚,由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创排的福州曲艺《滴水人家》在乌塔会馆上演,这是我市参加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的参评曲目。

《滴水人家》以张益飞、藤花两个家庭为主线,生动再现了“滴水人家”和连家船民的真实生活,展示了在“发展”这个时代主题下各种矛盾的激烈撞击,扣人心弦,引人深思。福州曲艺名角刘宜威、林信清、郑怡等献演。

“《滴水人家》的创作源于1992年8月19日福州晚报刊发的《盛夏送水胜丹露 “马上就办”见真情》报道。”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负责人介绍说,上世纪90年代初,福州南台藤山弄供水管管径小,地势高,水压上不去,居民们用水困难。相关部门发挥“马上就办”作风,缺水问题被很快解决了。主创团队联系多名当事人,进行了深入采访,融合了亲情、爱情、邻里情、公仆情,让这部曲艺作品充满温度。

当晚的表演中,无论是福州评话吟诵、诉牌,还是伬艺独唱、对唱等,都契合剧情发展,彰显了福州曲艺说唱之美。曲目还采用了大量福州俚语俗谚,充满了浓浓的“虾油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