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榕昇 余少林)19日,长乐区漳港街道在肖氏礼堂举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垃圾分类从我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活动由长乐区委漳港街道工作委员会、漳港街道办事处主办,长乐区住建局指导,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启动仪式上,漳港街道党员干部和活动承办单位志愿者现场宣讲,向村民传达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提高了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随后,蓝天佳好环境服务公司还通过亲子分类挑战赛、垃圾分类真人大富翁等游戏,引导村民模拟投放,并现场发放垃圾分类袋、抽纸等小礼品。通过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习惯。“这次活动既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意义,让人印象深刻,提升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村民林先生说。

据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漳港街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力度,逐步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地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生活习惯。此次启动仪式上,漳港街道还对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关湖边社区及示范村万沙村授牌表彰。此外,辖区村庄全面开展卫生“门前三包”工作,积极实行责任制挂牌公示制度,各村各户已签订责任书。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我们街道要在打赢打好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中争当先行者,勇做排头兵,切实履行义务,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构建绿色、文明的宜居环境,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