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灵 文/摄)牛岗山公厕一度停用,且公厕前污水横流,散发异味。近日,有媒体报道此事后,晋安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处理。经查,这是由于排污管网堵塞造成的。目前排污管网已全面疏通,该公厕恢复正常使用。

晋安区环卫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在前期巡查中,他们就已发现牛岗山公厕存在排污不畅、污水满溢问题,当时已先行使用吸污车对公厕进行吸污,以确保公厕可以使用,但污水快速满溢污染公厕的问题仍存在。

为彻底解决该问题,晋安区环卫中心于12月17日组织人员对该公厕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检修疏通,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该公厕与牛岗山公园共用一条污水管道,因周边工地施工造成排污管网堵塞,管道内的污水回流至公厕内,导致公厕无法正常排污,造成化粪池满溢。

在过渡期间,晋安区环卫中心派人先行对该公厕外接污水管道实施封堵截留,防止污水倒排,同时,紧急安排施工,埋设一套三格化粪池,采取定期吸污的模式,来缓解该公厕污水满溢问题。同时,增加人员加强公厕卫生保洁管理。

经晋安区环卫中心积极对接牛岗山公园管理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目前,排污管网已全面疏通,公厕污水管道重新接入管网中,恢复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