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轻拍双肩、检查呼吸、胸外按压……21日,一场心肺复苏(CPR)急救知识培训公益讲座在三坊七巷开展,为40多名两岸同胞普及现场救护知识、熟悉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提高急救能力。

现场,福建曙光救援中心红十字曙光总队长黄玲利用假人模具进行演练,对心肺复苏急救中的意识丧失判断、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技能进行详细讲解。黄玲说,心跳骤停的4分钟内为黄金抢救时间,如果能有效把握“黄金4分钟”,就能挽回生命。

“双手十指相扣,手掌紧贴按压在胸部位置,每分钟按压100~120次,需做5组。”黄玲示范结束后,现场学员踊跃上台,在曙光救援队员手把手的指导下,轮流进行实操演练。

这是台胞许女士第一次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轮到她时,她多次请教指导老师,以确保动作无误,学习得十分认真。“之前有了解过CPR,但一直没找到实际操练的机会,这次机会难得,我肯定得多学点!”许女士说,熟练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就能在专业的救援人员到达前,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台湾姐妹群负责人陈秀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心肺复苏急救普及率,让更多台胞、大陆同胞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把握住“黄金4分钟”,就能有效挽救生命、减少损伤。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民安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正东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两岸青少年研学中心、台湾姐妹群共同组织发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