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的哥送严重烫伤男童就医 骑警开道一路绿灯护送

海峡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昨日,福州一名男童下身严重烫伤,急需从省立医院金山分院前往协和医院就治,家人万分着急。晚高峰时分,热心的哥林锋接上伤者,在骑警陈文新护送下,一路绿灯,最快速度将伤者转院。

当时接送伤者的是华榕出租车公司闽AT9624司机林锋。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日18时许,他驾车经过省立医院金山分院路段时,见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急匆匆跑出医院招手拦车。林锋将车靠近发现,一名四五岁大的男童下身烫伤严重,多处部位出现红肿。经了解,孩子刚被烫伤,母亲将孩子送到金山分院后,因伤情严重,医生建议家人带伤者到协和医院治疗。

林锋赶紧将这对母子接上车,驾车前往协和医院。而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路上车辆多,车速快不起来,小孩在车上痛得大哭。救治刻不容缓,林锋也急在心里。

“在凤岗路和闽江大道交叉口,我看到有交警执勤,赶紧说明情况并求助。”林锋说,交警及时汇报后,第一时间骑着警用摩托车一路护送。从凤岗路到协和医院这一路上,交警在前开道,全程绿灯,用时不到20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医院。

记者了解到,护送伤者的交警是仓山交警大队民警陈文新。陈文新告诉记者,他接到出租车司机的求助后,第一时间用电台联系指挥中心,并一路骑车护航,确保出租车送医经过的路口保持通畅,争取最短时间送伤者到医院。

据了解,到协和医院后,的哥林锋免收了那对母子的车费,民警陈文新帮忙将烫伤男童抱下车并送医救治。因男童母亲只带了500元,医药费不够,陈文新当场借给对方3000元。不久,男童父亲赶到医院,归还这笔钱并表示感谢。直到男童办完相关手续,陈文新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