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名家在福州展示书风篆貌 展出50余件作品

台湾名家在福州展示书风篆貌 展出50余件作品

台籍书法家陈坤一(右一)正在介绍他的作品。

海峡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石美祥/摄)昨日,“一朝风月·禅思慧语”台湾书法篆刻名家大陆巡回展(福州站)在东南拍卖展厅(福建省集珍艺术馆)拉开序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14日,并免费对外开放。

本次展览由台北长歌艺术传播公司主办,福建东南拍卖公司协办,邀请到陈坤一、亮轩、杜忠诰、林隆达、蔡明赞、李萤儒、柯诗安、杜三鑫等8位台湾当代书法篆刻名家携作品参展。

据了解,作为台湾知名文学家、传播人暨书画创作者,亮轩的书法创作带着文学的深厚底蕴与文人的古典品味,兼具优雅与率意,融合书写性与表现性;蔡明赞的金文书法兼具金石韵味与造型趣味;杜三鑫的书、篆别具写意情调。

此次展览以“禅思慧语”为主题,共呈现书法、篆刻作品50余件,力图从崭新的角度,展示台湾艺坛的书风篆貌。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和趣味活动,届时,欢迎书法篆刻爱好者到场参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