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市举行沈松友书法作品展 将持续至6月26日

海峡网6月21日讯 (漳州新闻网记者 陈利敏)6月20日上午,台湾著名书法家沈松友书法作品展在漳州牛庄文创园拉开序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书画界爱好者等近两百名宾客参加开幕式。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沈松友近年来创作的百余幅书法作品。展会现场,沈松友于十年前书写的《赤壁赋》巨幅书法,更是赢得了业界的赞叹。业内人士称,这种十条屏的书法,文字多,难度大,必须一气呵成,既要体现整幅作品的统一,又要让每条屏的文字都有所变化,特别考验书写者的水平。

据介绍,沈松友1931年出生于东山县东沈村,1950年移居台湾。其创作的书法作品,曾连续三年获得台湾美术奖,并于2006年被授予“台中市资深优秀美术家”称号。沈松友热衷于两岸文化交流,先后30多次随台湾文化艺术交流团到大陆进行书法交流,在两岸书画界享有较高声誉。2015年在家乡东山县举办个展,并出版《沈松友书法作品集》。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山县委宣传部主办,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艺术交流与合作。活动将持续至6月26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