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24日召开《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福州市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两部法规都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定出台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居家养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对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脱胎漆器是福州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制定出台脱胎漆器技艺保护规定,对于加强福州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也具有重要意义。各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牵头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抓紧制定配套政策,确保法规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两部法规主要内容和亮点介绍,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法规的贯彻实施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细化配套,接受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陈曾勇,副市长林治良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