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央广网福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 龚雯) “这里的温泉非常有名,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能推动中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新闻官叶戈罗夫24日在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上如是说。

首次来到福州的叶戈罗夫坦言自己非常感动,“这里有很多漂亮的地方,自然、美食、历史故事都很吸引人。”

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擦亮“温泉之都”名片

作为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之一的第十二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24日在福州市永泰县开幕,并同步在福州市鼓楼区、闽清县、闽侯县和连江县等县区的20个温泉景区分会场开展主题温泉节活动。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也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同中国紧密合作的象征,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为福州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提供了广阔空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非常愿意提供相应的支持。

本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发掘福州优质旅游生态资源,展现福州温泉“百姓汤、幸福泉”的绿色、舒适、健康理念,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持续擦亮“温泉之都”名片。

主会场的启动仪式上,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与多个国家的旅游大使代表交换礼物,向来宾介绍了永泰县的绿水青山、温泉文化。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会长王捷在现场做疫情下的温泉旅游产业发展主题分享。

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卫忠说,永泰县利用温泉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拥有“中国温泉之乡”、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全县温泉储量为福州各县市之首。近年来,永泰县开展“温泉+生态”“温泉+旅游”“温泉+康养”等项目,开辟了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在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看来,此次国际温泉旅游节将带动温泉旅游产业的新发展,同时,福州作为中国温泉之都、中国十大温泉旅游目的地之一,将借此契机,以温泉旅游产业打造一个与国际接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据介绍,本届国际温泉旅游节以“福地金汤幸福泉”为主题理念,“一心多点”全城联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温泉旅游节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