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8日-12日在福州举办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林鸿杰/摄)记者今日从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8日-12日在福州举办。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电影频道CCTV-6共同承办。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一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电影交流活动,是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自2014年经国家正式批准设立以来,由福州、西安轮流承办,现已成功举办七届。

本届电影节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市场化以及与产业结合的特点,用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平台,围绕福州五大国际品牌工作,打造“海丝•数字•闽都”特色亮点,设置了启动仪式、颁奖晚会、电影评奖、电影展映活动、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活动等六大主体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电影节有诸多新的特色和亮点。

重大活动更有特色。启动仪式和颁奖晚会将突出“一带一路”文化共建,展现福州闽都文化魅力。同时,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篇章——开启中外电影合作新征程”和“5G+4K,数字与电影的变革”2场主论坛。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著名电影导演、制片人、电影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文化名人、知名学者等作为嘉宾,开展主题演讲、进行圆桌对话。

奖项评选更加专业。首次参照国际电影节奖项设立惯例,接轨国际性和专业性规则,设立“金丝路奖”影片竞赛。评委会主席由知名导演黄建新担任,邀请饶曙光、余男、马可·穆勒、任达华等13位国内外知名电影人组成评委会,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0个奖项。

惠民展映更多精彩。结合“建党百年”等主题,设置“百年华光”“丝路电影风采”等展映单元,征集筛选约100部优秀电影,在福州和省内其他城市影院、高校、户外广场进行展映,满足广大市民观影需求。同时,还将组织明星见面会、青年电影人对话等配套活动,提升电影节热度。

产业活动更加活跃。持续打造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丝路产业联盟、创投会等品牌市场活动。本届电影节还特设文旅商社交直播项目,探索电影产业与文旅商产业“引进来、走出去”的融合发展;发布具备影视拍摄指南功能的《影享福州》画册,深入解读福州本土特色相关内容,以及电影节衍生产品开发,推动打响福州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