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眼下这股强冷空气,不仅让福州市气温骤降,还带来连夜雨。但家住福清海口镇东阁村的孤寡老人林依伯不用担心寒风冷雨了,因为同村的志愿者陈志强已在此前,组织一群志愿者为他修缮了房屋,改变了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的状况。

林依伯已过古稀之年,长期孤身一人,靠低保维持生活,住在一间旧房内。因房屋年久失修,屋顶瓦片破损,屋内墙体开裂。每逢下大雨,屋内便“下”小雨,邻居劝林依伯修补房子,但他说:“修房子费钱费力,我力不从心。”

陈志强得知此事后,为老人发起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筹到善款后,他带领一群志愿者伙伴,拉了一车修缮材料,请来工人,忙了两天,协力为老人修补屋顶、墙体,林依伯高兴地说:“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心里总算踏实了!”

陈志强是“70后”,于2015年投入志愿服务行列,并于2016年加入福建省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志愿团队。截至目前,他的志愿服务时间超1400小时,近日,他被市志愿者联合会认定为福州市第四批四星级志愿者。

陈志强幼年时,父亲不幸去世,让年幼的他饱受失去父亲庇护、关爱的痛苦。成人后,尽管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但他毅然加入资助困难学童的志愿行列,常年帮扶福清龙田镇东欧小学的困难学童,截至目前累计已帮扶困难学童30多名。

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小陈,父母双亡,从小跟着奶奶生活,靠政府救济度日。陈志强在助学中发现小陈沉默寡语,从学校了解到小陈的家庭情况后,他有意加强与小陈互动、交流,带小陈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游戏、做手工,并时不时带孩子们到户外活动,用温暖话语鼓励孩子们。

陈志强的关爱,让小陈产生了信任感,并渐渐打开了心门。遇上学习、生活上的烦恼,小陈会主动向陈志强诉说。每回,陈志强总是耐心倾听,并设身处地为小陈提供解决方案。在陈志强关爱和鼓励下,小陈和其他困难学童不但学习成绩有了提升,人也变得阳光自信。

每逢新学期开学,陈志强会与其他志愿者一道,为小陈和其他困难学童送上学习用品。逢年过节,陈志强总不忘来到小陈等困难学童家中,送上年货、学习用品和压岁钱等,小陈奶奶逢人便说:“陈志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