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如今高铁出行便利,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日益增多,旅客遗失物品的数量也随之增加。记者23日了解到,目前,4700余件遗失物品留存在福州火车站,等待失主认领。

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存放旅客遗失物品的仓库里看到,货架上整齐地堆放着各类遗失物品,吃的、穿的、用的、玩的,什么都有。在每一件物品上都贴着小标签,详细地标记着物品的编号、日期和类别。一旁桌子上则码放着一摞厚厚的遗失物品登记册。

“像这样一厘米厚的本子,我们一个月大概要写上一本。每天旅客丢失的东西太多了,其中箱包、雨具、证件、水杯、衣帽、电子产品这六大类物品的数量最多。”福州火车站遗失物品领取处工作人员肖燕琴说,现在福州站和福州南站存放的旅客遗失物品大约有4700余件。

据了解,为能让遗失了物品的旅客尽快找回物品,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在接收到旅客遗失物品或接到失主求助后,会根据物品线索积极联络查找,并在相关系统逐一录入物品信息。此外,车站还在官方微信、微博专门开辟了“遗失物品查找专栏”,适时公布旅客遗失物品情况,统一发布寻物和招领双向信息,通过自取、车寄、快递等形式提供“一站式”招领服务。

如果旅客在旅途中遗失了物品,可以通过登录“铁路12306”App或12306官网、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进行遗失物品登记查找;也可现场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福州站遗失物品领取点位于4号检票口旁,福州南站的遗失物品领取点位于候车厅正中央的“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咨询电话为:福州站0591-87051592、福州南站0591-63580062。

失主在领取遗失物品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与工作人员约定时间领取。失主委托他人代领,需提前向工作人员确认代领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并配合做好领取登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