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何鋆棽 严孟翔)4日,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这是马尾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之举。会后,马尾区人社局还举办了马尾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仪式,为宏东渔业、中电合创等10家企业现场授牌。

此前,人社部确定在全国8个城市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会城市、全省唯一试点设区市,福州通过改革创新,打造3个示范区、7项工作机制,争取用两年时间,探索打造“区域示范、机制联动、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福州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其他地区提供鲜活经验。

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表示,当前马尾正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今年是试点工作收官之年,行业协会成立及为企业授牌对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动企业与职工共建共享、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马尾纳入试点与此前改革创新颇具成效有关,马尾区设立了全市首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援助工作站,后来这一做法推广到全市。马尾还创新“预调援合快联”六字诀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