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晋安区鼓山镇党委、政府收到了永德信房地产公司送来的一面“全心全意排忧解难,实事求是依法调解”的锦旗,感谢鼓山镇为他们排忧解难,化解了僵持几个月的矛盾,让工程顺利开工。这是鼓山镇落实“一企一议”工作机制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原来,业主王某有一处位于鼓山镇埠兴村永德信山庄二期的别墅,因永德信房地产公司要对该处地块进行再开发,需拆除王某别墅,双方因历史遗留问题,就补偿金额多次协商,也无法达成一致。双方矛盾日渐加深,僵持了几个月,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今年12月初,企业向鼓山镇求助,镇党委书记刘通和镇长林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一企一议”专帮小组,带领镇调委会调解员介入化解该起纠纷,避免双方矛盾激化。专帮小组召开调解工作专题会议,研讨最佳调解方案。分管调解工作的副所长及调解员马不停蹄地奔赴王某的住所及永德信房地产公司调查、了解。

专帮小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做通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以永德信房地产一次性补偿王某并达成和解。

长达数月的纠纷在“一企一议”机制的作用下得到圆满化解,当事双方都很满意,对调委会公正、专业的工作表示认可。

近年来,鼓山镇党委、政府落实“一企一议”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效能,千方百计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营造安商重商优良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