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李荻 江曲 谢靖雯)31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今日福州火车站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密集出行潮,当天旅客发送近十万人次,较日常增量70%,省外旅客主要流向江浙、上海、深圳方向、省内以厦门、武夷山、龙岩旅客流量较高,在2021年1月1日,该站元旦假期旅客发送将达最高峰。

在客流高峰时期,福州火车站增设4个人工验证进站通道、2台查危仪、5个人工售取票改签窗口,开放5个进站应急通道,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此外,该站联合火车站片区党建联盟“八闽第一站”志愿者开展服务,21名社会志愿者对接“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分布在出站口、售票大厅、自助售取票机、人脸识别验证机、检票口等处,做好引导购票、解答问讯、协助进站工作。

据了解,假日期间,乘坐动车依旧是人们出行的首选,铁路部门动车开行“公交化”,极大地方便旅客出行。目前,除个别热门时间段外,大部分时间动车车票余票充 。

QQ图片20201231103359

福州火车站加强疫情防控,到达旅客凭健康码核验出站。对老人、未携带手机等无“码”旅客,火车站工作人员加强引导,对其身份证件识别验证后,快速出站

在节日期间,福州火车站加强疫情防控,通过红外线成像仪、测温枪做好旅客100%全覆盖测温外,一日2次对自动扶梯、检票闸机、进出站通廊等站内关键设备设施及时消毒,严格凭“八闽健康码”出站验证的同时,对老人、无智能手机等特殊情况采取身份证件核验,确保旅客出行顺畅,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