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天气晴好,于山风景区兰花圃的兰花陆续开放,引得市民前来观光打卡。

30日下午,记者来到兰花圃发现,数盆兰花放置在假山旁,树上的附生兰也绽开花瓣朵朵。兰花并没有额外的护栏,市民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兰花的娇美,但也增加了对市民文明程度的考验。部分游客赏花时,忍不住被花朵吸引而动手触摸,或是用手挨着兰花的花叶拍照。

据于山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兰花的盛花期即将到来,来游玩的市民也较往日有所增加,长期大量的触碰对兰花的生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兰花圃是向公众开放的园林场所,工作人员无法24小时值守,希望游客能够自觉爱护兰花,守护园林美景”。

“大人一般都喜欢带上小孩来公园里游玩,但一些活泼的小孩会不自觉地踏入草丛中,或摘下几片叶子,这个时候就需要大人及时管教,让小朋友明白花草树木也需要爱护。”市民廖女士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