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郑景栖)“太幸运了!”“还是好人多啊!”这是两位乘客在公交车上丢失财物又失而复得时的真诚致谢。面对乘客遗落的现金和重要证件,两位公交司机做了相同选择——细心保管、原物奉还。

5日上午6时57分,谢依姆在金山榕城广场乘坐121路公交车,在金山公交总站下车时,不慎将装有3000元现金和身份证、手机、银行存折等物的背包遗落车上。谢依姆发现背包丢失后,急得血压升高,双手发抖。家属马上拨打公交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立即和121路车队取得联系,得知背包已被驾驶员付强捡到,并妥善保管。2小时后,谢依姆家人领回了背包。谢依姆说,“这是子女的孝敬钱,要是丢了得难受好几天,碰上付师傅真是太幸运了。”

同一天中午,林女士来到鳌峰洲公交站,将一封感谢信交给站务员。2日上午,林女士乘坐16路车前往洪山梁厝站,下车时将重要文件袋遗落车上,袋内装着孩子参加高考报名所需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等,一旦丢失补办手续非常麻烦。由于未记住车牌号,林女士抱着一线希望,赶到16路车停靠的鳌峰洲公交总站寻找。调度员陈燕平根据她的描述,推测出她乘坐的公交车牌号,并立刻联系到驾驶员王建荣,幸好,王建荣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文件袋,并细心保管。拿回失物,林女士舒了一口气,“如果找不到,麻烦就多了。还是好人多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