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许青青)为了便于偷窃电动车电瓶,魏某和李某竟应聘当了外卖小哥,并以外卖公司的制服和外卖箱子为掩护,在多个小区盗窃。日前,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魏某和李某。

魏某、李某平时都没有固定收入,于是商量通过盗窃电动车电瓶并销赃来维持生活。二人在某外卖网络平台注册成为骑手,拿到了统一的工作服和外卖箱子。

魏某和李某一次都没送过外卖,他们以送外卖为掩护,在大街小巷寻找作案机会。今年8月4日至19日,他们成功作案15起,盗取电瓶329个,已贩卖30个,非法获利1500元。

据他们交代,每次行动前,两人先约好时间、地点,然后各自骑着送外卖的电动车到达约定地点,开始“工作”。他们一般选择凌晨的时候四处寻找目标,锁定目标后,就趁无人之际偷取电动车电瓶,放在外卖箱中运走。

检察官提醒,外卖平台对于注册骑手要定期跟踪业务量,对于长期没有外卖接单或者接单量明显偏少的骑手,应当核查原因,及时处理。电动车车主也要把车停放在规定停车点,避免类似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