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父母坚持寻找!福州男孩被拐23年后回榕认亲妈

兄弟团聚,相拥痛哭。

海峡网10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贵明 文/摄)“再没有机会叫声爸爸,真是太遗憾了!”昨日下午,男子阿浩从苏州来榕,直奔华大派出所,母亲、哥哥、姐姐等十几名亲友正翘首以盼。

23年前,6岁的阿浩从福州被拐卖到莆田,后来在苏州生活,如今通过DNA比对,他与家人终于团圆。遗憾的是,阿浩的父亲去年离世,去世前仍对失散的儿子念念不忘。

“我激动得几天都睡不好,觉得像是做梦一样。”昨日下午,在华大派出所会议室,阿浩的母亲林女士紧紧拉着阿浩的手,开心地笑着,眼泪又忍不住滑落。林女士说:“阿浩丢的时候只有我的腰那么高,现在我才到他胸口那么高,他长得真好。”阿浩的哥哥阿南更是忍不住嚎啕大哭,23年来他一直心怀愧疚:“当时弟弟一个人出去玩,我在家里睡觉,如果我陪着他,他一定不会丢的。”

23年前,林女士夫妇带着3个儿女在福州以种菜为生。1996年10月28日,6岁的阿浩外出玩耍,迟迟没有回家。林女士夫妇发现小儿子不见了,四处寻找未果后向警方报案。

23年来,林女士夫妇一直努力寻人,经常向警方打听情况。去年6月,林女士夫妇再一次接受了DNA信息采集。一个月后,林女士的丈夫不幸离世,去世前还对丢失的阿浩念念不忘。

今年9月底,民警王应浩在全国打拐DNA信息库中找到了一名与林女士夫妇的DNA高度吻合的男子,但系统仅显示了该男子的姓名,并无其他相关信息。

王应浩先和林女士联系,详细询问了当年的情况,通过多方查询,于10月中旬联系上那名男子。“你对小时候的事还记得多少?”当王应浩提出这个问题时,该男子的情绪一下激动起来:“我冷静一下,等下给你回电话。”该男子正是林女士的小儿子阿浩。

据阿浩回忆,23年前他在路边玩耍时,一对骑摩托车经过的男女说给他糖吃,便把他抱上车,骑了很久之后把他关进了一间小黑屋,房间里还有七八名孩子。很快,浓眉大眼的阿浩被养母一眼相中,以2.8万元的价格将他领回家。当时养母特别想要一个孩子,于是通过中间人领回阿浩,几年前中间人也去世了。

父母坚持寻找!福州男孩被拐23年后回榕认亲妈

一家团圆,向警方送锦旗。

如今阿浩已经成家立业,和养母住在苏州,日子过得不错。对于亲生父母,他只有模糊的记忆,曾想过要寻找,可是又无从下手。2015年,阿浩在上海发生车祸,被采集了DNA信息。在朋友的鼓励下,他开始寻找亲人,今年DNA比对成功。阿浩说,一直以来,他都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但是养母对他特别好,和其他被拐卖的小孩相比,他很幸运。

接到王应浩的电话后,阿浩将此事告诉养母,养母也支持他与亲生母亲见面。昨日,阿浩乘坐飞机从苏州到福州,哥哥、姐姐等亲友从广州赶回福州,一家人终于见面了。

“这是我第三次来福州,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我会经常回来看望母亲的。”阿浩说。

目前,对于阿浩被拐卖一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