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雷国忠)30年前丢下1岁的女儿从晋安宦溪返回湖南,曾女士多年来对大女儿一直念念不忘。7月17日,曾女士和小女儿一起到达福州向火车站派出所求助。民警黄建忠克服重重困难,使得母女团圆,中断30年的亲情得以延续。

7月17日晚6时许,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建忠接待了曾女士母女。曾女士普通话讲得不好,文化程度也不高,大部分情况是由其刚成年的小女儿描述的。

32年前,刚成年的曾女士经媒人介绍从湘潭嫁到福州北峰山区,一到福州她才知道男方家庭条件非常差,温饱都成问题。勉强生活了一两年,曾女士生下一个女儿,借口父母生病要返乡探望,回到湖南后再也没有返回福州。

在湘潭老家,曾女士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日子过得还不错。但她对大女儿一直念念不忘。最近她看了央视节目《等着我》,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于是在小女儿的陪同下,到福州寻找大女儿。

曾女士称当年嫁到福州时没有办理结婚证,大女儿出生后还没起名字上户口,她就回湘潭了。她只记得当时住在北峰“官溪镇”,前夫名为“连某电”。

黄建忠警官判断,“官溪镇”应是“宦溪镇”,但对“连某电”进行信息查询却查不到同名人。黄建忠警官找到多个名字同音、年龄相仿、住址相近的人员请曾女士辨认,可是事隔30年,她根本不记得“连某电”长什么样了。

天色已晚,黄建忠建议她们第二天到当地村委会求助,他为母女两人画了乘车线路图,并联系宦溪派出所协助。

寻亲陷入僵局,但是黄建忠没有放弃。他突然想到,北峰山区群众取名喜欢叫“钿”,与“电”同音,于是尝试查询“连某钿”,终于查到北峰某村确实有一名男子名字、年龄相符,他有一女儿连某,年纪也相符。

经过多方查询,黄建忠警官查到了连某丈夫的联系方式,将联系方式提供给曾女士。由于担心连某会有抵触情绪,拒绝与母亲相认,黄建忠警官特意与其丈夫联系,说明情况。

连某的丈夫非常通情达理,他了解妻子家里的情况,妻子从小被告知母亲去世。如今喜从天降,他会尽快送妻子与曾女士相见。

最终,曾女士与大女儿连某母女相见,一家人在福州游玩三日后,连某为母亲买好机票送她返乡,母女约定要保持联系,中断30年的母女情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