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寻亲32年后 母女重逢

海峡网5月14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萧珊) 5月11日,来自周宁、寿宁的4组家庭跟随周宁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赶赴莆田市秀屿区土海湿地公园,一场认亲会在喜悦与泪水中拉开序幕。

据了解,自2018年举办首届寻亲会以来,周宁县义工协会组织的寻亲队伍不断壮大。今年5月1日,在周宁县举办的“寻亲现场会”上,来自我市各县(市)的300多个家庭在此登记寻亲,目前,义工协会已登记了500多份DNA数据,并帮助41个家庭实现亲人团聚。

“5月1日寻亲会后,我们成功匹配了4组家庭,所以在11日那天,组织这些家庭到莆田与子女相认。”周宁县义工协会负责人何志崇向记者介绍道。

“没想到真的能再看到她。”认亲会现场,寿宁县的张女士泣不成声,32年前,女儿刚出生不久,张女士带着女儿到寿宁县车站乘车,忙乱中,她发现女儿不见了,这一寻,就是30多年。

近年来,多地志愿者加入寻亲义工队伍中,并在各地举办了多场寻亲活动。在寿宁的一次宣传活动中,寿宁扬帆义工队的志愿者遇上了苦苦寻找女儿的张女士,便将她的信息登记在册。5月1日寻亲会后8天,志愿者们就上门告知张女士,女儿找到了。11日当天,她在莆田与女儿团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