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提振精神 抓实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峡网3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4日,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早抓实工作,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但部分指标增速有所放慢,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增大。我们必须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加快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改进提高各级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一要着力解决抓经济工作的思路不清晰、重点不突出、遇到难题束手无策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用心、认真、负责,善于学习、勤于思考、集思广益,努力把本地区、本单位的思路举措理清楚,把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当前,要突出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做大数字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加快新区新城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二要着力解决抓工作浮于表面、抓落实不力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项目、深入企业,去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三要着力解决抓招商、抓发展黏劲韧劲不足的问题,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亲自抓招商,紧盯大项目好项目不放,努力抱回更多“金娃娃”。四要着力解决思想因循守旧、不善于改革创新的问题,引导各级干部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着力解决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的问题,加强考核、加强管理、严格监督,用好“指挥棒”,引导各级干部提振精气神,在抓工作、抓落实上比状态、拼速度、赛成绩,树立起鲜明的用人导向。

王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爆炸事故以及前段时间我市发生的民房倒塌事件等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风险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尤猛军强调,要从年初开始保持大干快上的势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对症下药,采取措施努力破解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要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简化兑现手续,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深化“一把手”招商,全力推动产业链招商和技改招商,力争年内落地一批产业大项目、好项目;要扎实推进“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争先进位;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