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3月21日,福州海关隶属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揭牌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华林路举行。榕城海关关长刘文敏、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文胜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揭牌。

QQ图片20190321154132

新成立的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是榕城海关下属的正处级派驻机构,按授权负责福州关区邮递渠道进出境货物、物品、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的海关监管工作。它整合了原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和原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件办事处的业务和职能,统筹优化了进出境邮件环节中的邮袋接收、总包邮袋消毒、放射性检查、查验、分流等工作,真正实现了进出境邮件监管和服务上“统一机构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对外协调”。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助推邮政企业进出境邮递业务开展,更好地服务关区广大民众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榕城海关关长刘文敏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驻邮局办事处业务特色鲜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榕城海关整体工作中十分重要。希望驻邮局办事处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邮递渠道国门安全防线;主动把握福州“五区叠加”战略机遇,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优势,压缩通关时长,持续提效降费,全力支持邮政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拓宽两岸邮路,服务“两岸e小包”新兴业务发展,积极推动福州市做大做强对台邮件总包业务规模,擦亮“全国对台邮件总包交换中心”名片。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文胜表示,海关的支持对邮政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福州海关、榕城海关的正确领导下,深化与邮政管理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邮政业务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2018年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共监管各类进出境邮递物品3096.73万件,累计查获各类违法违规案件情事206起,查扣各类违禁印刷品、音像制品2308件。

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驻邮局办事处将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力当好国门安全的守护者、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者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