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海关支招:购买进口食品“二看”甄别真伪

海峡网3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昨日,福州海关对外公布,去年福州关区进口食品和其他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件。海关人员支招:选购进口食品要做到“二看”,即先看中文标签,再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据了解,去年福州关区进口食品16144批,全年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14批,主要为酒类、饮料等,来自20多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原因涉及无中文标识、未获进境审批许可、品质缺陷等。

市民如何甄别进口食品真伪?海关人员表示:选购进口食品要“二看”。首先看中文标签,中文标签中必须标明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限,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其次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该证明是进口食品进入流通市场的“通行证”,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取该证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