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海关保通关 黄岐对台小额贸易今年首批货物进境

福州海关保通关 黄岐对台小额贸易今年首批货物进境

福州海关工作人员彻夜奋战保通关。供图

海峡网2月18日讯 (中新网记者 叶秋云)位于福建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东部的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灯光一夜未熄。2月16日晚至17日清晨,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海关关员彻夜奋战,保障新年第一批小额贸易货物顺利通关进境。

此批货物共28票,总计87.375吨,货值达17万美元。该批货物以机械五金零配件、生产辅助性产品以及糕点等食品为主。

福州海关保通关 黄岐对台小额贸易今年首批货物进境

货物抵达港口。供图

由于该小额贸易监管点已停运近一个月,又逢节后开工,许多大陆台资企业急需生产用零配件,再加上糕点等食品存在保质期短等原因,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应企业所需,及时制定应急方案。

福州海关介绍,在货物抵达港口的第一时间,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就开展了相关工作,有效地降低通关时间,极大减少了企业的成本,尽最大可能让货物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每个消费者手中。

“感谢福州海关的大力支持,能够让这些货物快速通关,降低了我们企业的成本。”福建东海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福州海关保通关 黄岐对台小额贸易今年首批货物进境

福州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中。供图

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监管点自2008年设立以来,福州海关为黄岐口岸的开放开发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过去的2018年里,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共监管进口对台小额贸易货物4577.6吨,货值904.31万美元;监管对台小额贸易进出境船舶221艘次。

福州海关表示,新的一年,该关将继续出台新举措,谱写两岸经贸往来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