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初中男子组八强诞生 时代中学:家长支持是球员前进动力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初中男子组八强诞生

时代中学队队员(右)倒地击球。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福州赛区)进入比赛第三周。福州时代中学、师大二附中等足球强校不出意外地进入初中男子组八强。

在昨日福州时代中学对阵福州文博中学的1/16比赛中,一开场,时代中学便牢牢把握住场上的控球权,锋线上廖奕涛和陈储烁搭档,不断给对方后防线造成威胁。终于在上半场将要结束时,廖奕涛打入首粒进球。1分钟后,陈储烁接邓炜彬传中又进一球,将优势牢牢把握住。

下半场,时代中学的男足队员们越踢越兴奋,廖奕涛、邓炜彬、成浩铭组成流畅的进攻阵型,最终以6∶0赢得对手,挺进八强。赛后,场边的家长们也冲进球场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时代中学的足球队成立仅两年多,多次取得福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前三名,是一支快速上升的球队。

在教练梁艳刚的眼里,球队的发展与时代中学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分不开。“在一所以学习成绩优秀著称的学校,学生的家长要不断做出学习和踢球之间的取舍,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时代中学家长的支持成为所有球员前进的动力。”

记者看到,凡是时代中学的场次,到场的家长总是最多的。区别于很多学校的大巴接送,这些家长承担起周末比赛接送孩子的任务来。而在时代中学足球队里,家长也自发形成了一个后援团,每个家长都有不同的分工,有负责接送孩子的,有负责给场上孩子补给的,有负责拍照、录制视频的。“学校在足球训练和学习之间的安排做得很好,让孩子们可以腾出时间来训练足球。足球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保持身心愉悦,还能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家长都十分乐意和支持。”黄泺宁的家长对记者说。

今日球星:成浩铭——赛场上的“老黄牛”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春季联赛初中男子组八强诞生

成浩铭带球突破。

用脑子踢球、有全局意识、品学兼优——这是时代中学足球教练梁艳刚眼里的23号成浩铭。

成浩铭今年读初二,已经挑起了时代中学足球队的大梁。昨日的比赛中,身为中后卫的他在防守时,像一道铜墙铁壁死死捍卫球门;而在进攻中,他也能在中场积极发动进攻,很好地印证了教练给他的“用脑子踢球”的评价。全场跑动最多,哪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俨然就是赛场上的“老黄牛”。

而成浩铭让队友和教练更加信服的就是他优异的学习成绩。曾经考过全年段第三名,常年保持年段前50名的成绩,他是如何做到学习和踢球之间的平衡呢?

“午休效率一定要高,制定学习计划表,带大家一起喊誓师口号!”这是成浩铭告诉记者的他的三大法宝。

去年,时代中学拿下秋季联赛第二名。今年,成浩铭能否带着他的队友们一起向冠军发起挑战?时代中学和这名年轻的队长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