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男子随时肝衰竭 直升机跨市救援

附一医院医护人员在楼顶停机坪等候患者到来后,立即将他接到病房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肖春道/图 实习生 刘梓怡 郑龙昊) 昨日下午2点48分,一架直升机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楼顶层的停机坪上平稳降落。来自泉州泉港53岁的王先生,被医护人员从机上小心地转移下来,急匆匆地送去救治。原来,王先生肝炎急性发作,大有肝衰的趋势,需要转福州治疗。

然而泉港到福州,救护车要两个多小时。当天中午,王先生的家属便联系了金汇救援直升机,请求救援。昨日13时55分,直升机抵达泉港附一闽南医院。海都记者与附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早早等候在外科楼顶的停机坪上,转运床等也已经准备就绪。半个多小时后,直升机抵达,医护人员连忙上前,将王先生送往肝内科救治。

“患者短时间内可能出现肝衰竭、昏迷,甚至需要换肝,危及生命。”主治的赖医生介绍,目前他们为王先生进行抗病毒和保肝治疗,王先生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