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名驴友登山在路旁发现一名受伤男子 直升机出动救援

3名驴友登山在路旁发现一名受伤男子 直升机出动救援

患者身体虚弱,等待直升机转运。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董蓓蕴 康力) 3名驴友清早登山,却在路旁发现一名受伤男子,赶忙报警。这一幕发生在昨日灌口双龙潭仙灵旗主峰上。最终,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328值班机组协助下,受伤男子被及时送医。

“这里是双龙潭的仙灵旗主峰山顶,有个人受伤了。”昨日8时许,3名驴友报警求助。他们留下一人看护伤者,另外两人先行下山,为救援力量带路。

接到求助后,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立即派出东孚急救站的谢天有医生团队赶往现场。当车子开到半山腰,前方已没有路可走。此时,热心驴友已等候于此。

谢医生和驾驶员负责拿担架,护士则负责拿药箱,三人顺着山路快速前行。山路并不好走,“有些地方甚至要手脚并用才行”。医生团队花了1个多小时才赶到现场。

经检查,受伤的中年男子腹部有一处外伤。其精神有些虚弱,神志也不是特别清楚,还出现了脱水症状。医生团队马上为男子进行了补液处理,同时找来衣物为男子保暖。

“男子伤势较重,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山路崎岖,如果抬着伤者下山,不但花费时间长,颠簸也可能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救援人员决定向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求助。

昨日12时35分,东二飞B-7328机组从厦门高崎机场紧急起飞前往救援。10分钟后,机组抵达现场。救助机长在山顶找到了相对平整、树木稀疏的区域,通过救生员进行作业。

“飞行过程中,我一直在关注伤者的生命体征,还好都比较平稳。”谢天有说,13时10分左右,机组安全返回高崎机场,120急救人员将男子转移到急救车上,紧急送往市中医院。记者了解到,伤者目前已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