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火车南站站调整电梯走向 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

海峡网3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近日,前往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的人会发现,他们可以直接乘电梯进站了,以往乘客只能步行进站。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为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市道管处充分考虑细节,将扶梯运行方向改为进站方向,着力提升地铁精细化服务水平。

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是重要交通枢纽站,站内D2出入口电扶梯运行方向原来设置为出站方向,市民从地铁出来可乘坐电梯,而进入地铁只能通过楼梯下行。道管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在春运返程等客流高峰期,火车南站地铁站每天客流量约有2.3万人次,D2出入口进站人数高达90%,而出站人数仅占10%。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从火车南站出来后乘地铁时还要走几十个台阶,不但疲惫不堪,还容易造成拥挤。

市道管处主动与福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研讨交流,提议将火车南站站D2出入口电扶梯运行方向调整为进站方向,提升出行效率。同时,要求地铁分公司及时完善相关导向标识、安全标识,加强现场引导,提高车站人员的应急处置及服务技能,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