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福州八中高中男篮队员合影。

海峡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 昨日,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中学组完美收官。福州八中以六战全胜的成绩夺得高中男子组冠军,屏东中学初中男篮也战胜卫冕冠军闽清城中男篮获得今年的冠军。

昨日上午,高中男子组赛场上,福州八中在最后一轮战胜鼓山中学,以全胜积12分的佳绩,夺得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组冠军,福州二中、屏东中学分获亚军、季军。

昨天上午,福州十八中篮球馆内,篮球场一圈围满了来观看初中男篮决赛的观众。屏东中学与闽清城关中学在小组赛相遇后,又各自战胜半决赛对手,共同走到了决赛现场。

上半场,屏东9号兰皓翔发挥出色,不仅展示了超强的进攻得分能力,在与闽清城中5号龚春荣的篮下对抗中也丝毫不示弱。这两名大前锋的对抗无疑是上半场最夺人眼球的。兰皓翔在篮下卡位出众,弹跳也惊人,频频抓下篮板,而龚春荣也不示弱,在兰皓翔强攻篮下时,直接回敬对方一个盖帽,引起场下阵阵喝彩。上半场,屏东以40∶26的优势领先。

易边再战,根据教练的部署,屏东中学明显将进攻节奏放缓,而面对比分落后的劣势,闽清城中的篮球小将们反而急躁起来,进攻节奏也被打乱,在场上出现了更多的失误。随后,屏东中学6号杨声昊、9号兰皓翔以及12号余应龙分别投中三分球,给闽清城中以致命打击。

关键时刻,闽清城中的“定海神针”龚春荣挺身而出,他强攻篮下,制造一次“2+1”,随后又回敬对方一记漂亮的三分球,打出一波“6∶0”小高潮。无奈分差太大,最后闽清城中以40∶66不敌屏东中学,屈居亚军。福州十八中获得季军。

赛后,获得冠军的屏东中学初中男篮全体队员也向自己教练、对方教练以及全体裁判员致以深深的鞠躬,意犹未尽的冠军们还在现场进行趣味扣篮和投篮比赛。

今日球星

屏东“双雄”:余应龙、王陈浩

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余应龙。

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完美收官

王陈浩。

1号位是篮球比赛中的组织后卫,被誉为篮球场上的“大脑”。在屏东中学就有两名优秀的“大脑”,他们分别在不同阵容里挑起1号位的角色,但在最强阵容里,又是最亲密的战友,他们是屏东“双雄”——余应龙、王陈浩。

在屏东中学教练伍仁钟眼里,余应龙、王陈浩是屏东“以老带新”的最好范本。今年已经是初三的队长余应龙沉着冷静,能打控卫又能打前锋,技术十分全面,在比赛胶着时,又能挺身而出投中关键球,是全队的“定海神针”。王陈浩今年念初二,目前是球队的主要培养对象,肯努力、体力佳,又是左手运球,在攻防两方面都占优势。“他球感好,后转身、假动作,连高个子都会被他轻松晃过。”

在屏东最强阵容里,余应龙和王陈浩在外线配合默契,当王陈浩成为主控时,余应龙就可以放心在锋线上强攻。不在训练时,王陈浩也总是“黏着”余应龙这个哥哥,余应龙去哪里打球,他就跟着去哪里打球。“学长有队长风范,打球十分霸气,身体力量比同龄人强一个档次,我在他身上可以学习到很多。”王陈浩说起余应龙时露出了“小迷弟”的神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