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滨海新城多所学校陆续封顶 均计划今年9月份投用

海峡网2月2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22日获悉,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将于下月封顶,融侨赛德伯学校二、三期项目也将于5月全部封顶,文武砂初级中学改扩建项目正加快装修施工,这些学校均计划今年9月投用。

22日下午,记者在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进行项目二次结构及装修施工。该项目用地面积237.8亩,总投资约11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5.8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艺术楼、游泳馆、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及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等。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

紧挨着的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也在加快主体结构施工。据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体育楼外,其他楼栋均已封顶,预计下月初就可实现全部封顶。该项目由小学部教学楼、实验楼,中学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信息中心、公共综合楼、体艺综合楼、食堂、室外体育设施等组成,总建筑面积76381.84平方米。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

滨海新城第一所高端国际双语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也在加快建设,继一期项目去年9月投用之后,二、三期项目除了体育馆、文化中心、教职工宿舍楼正进行主体施工外,其余楼栋均已封顶。

福州软件学院长乐新校区一期项目竣工以来格外引人注目:推窗可望无敌海景,主体建筑形似欧式城堡,周边生态环境优美。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于4月投用,首批将有近4000名学生进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