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酒驾遇查 福州仓山男子弃车逃跑

这名司机涉嫌醉驾,非常懊恼

海峡网2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毛朝青/图)前天晚上至昨日凌晨,在福州福湾路高架桥路段,海都记者随仓山交警查酒驾,多名司机酒驾被抓现行。其中,一名男司机在二十米外看到交警,竟然弃车逃跑,不过,最终还是被交警拦截。据了解,春运以来,我省各地交警严查酒驾,全省已查处6000多起,福州就有1000多起,多数是亲朋聚会喝酒后,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且不少是外地车牌。

代驾没来侥幸开车“以后不敢了”

前晚10点半开始,仓山交警大队在福湾路高架桥路段设卡查酒驾。当晚11点多,一辆面包车被民警拦下,记者在一旁能闻到明显的酒味,经精确测试仪检测后,面包车驾驶员、一名年轻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3mg/100ml,为酒后驾驶。“晚上有几个朋友从湖北老家过来,开心就喝了一瓶啤酒。”他十分后悔,来福州才几个月,不仅要被扣12分,还要罚款、暂扣驾驶证半年。

没一会,一辆外地牌照小车司机满身酒气下车,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达到106mg/100ml,初步判断为醉酒驾驶,但最终要以抽血化验为准。“本来已经叫了代驾,不知道为什么没来,就只能自己开了。”40多岁的他不停地念叨,也十分懊悔,表示“以后再也不敢了”。

当晚接近12点时,在距离设卡点二十米左右位置,一辆小车停下,男驾驶员下车往后方走,被附近执勤民警察觉。随后,民警驾驶摩托车前往拦截,很快将其抓回。经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3mg/100ml,达到酒后驾车标准。他说,大约3小时前与朋友一同饮酒,下车只是想“透透气”。

不同路段、时段严查酒驾

仓山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陈警官介绍,春节是酒醉驾的高发期,自春运启动以来,每天晚上,民警在不同路段、不同时段查处酒驾,每天都有“战果”。

“大部分都是亲朋聚会喝酒,还心存侥幸开车。”陈警官说,春运至今,仓山交警已查处近90起涉酒驾车违法行为,与平时相比,今年查处的酒醉驾违法行为中,外地牌照多,凌晨后多发。

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提醒,酒驾害人又害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记12分,并处罚金1000~2000元,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一次记12分,并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