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送母亲来厦看医生 男子心存侥幸酒驾上路被罚

为送母亲来厦看医生 男子心存侥幸酒驾上路被罚

曾某(右)因酒驾而被高速交警查处。 通讯员 供图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钟志豪) 为了送母亲来厦看医生,体内酒精还未完全退去的他,竟然直接开车上路。昨日,厦门高速交警查处了这样一起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8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出口开展纠违工作,对驶出高速的车辆一一开展严查。8点52分,曾某驾驶一辆闽E籍小车缓缓驶出高速,执勤民警王晓金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曾某涉嫌酒驾。民警随即要求曾某下车进行取证和核查工作。经检测,曾某的体内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酒驾事实,曾某懊悔不已。他表示,3月17日恰逢周末,他与家人小聚,喝了点酒助兴。次日一早,他开车送母亲去看医生,虽然心知昨晚喝过酒,但仍心存侥幸。

执勤民警对当事人曾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其孝心可敬,但法不容情,依法给予其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酒驾测试是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标准,而不是根据喝酒后的间隔时长为标准,只要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20mg/100ml,就会被认定为酒驾,因此切莫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