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区培智学校开学式:让“弱苗”做更好的自己

福州仓山区培智学校开学式:让“弱苗”做更好的自己

海峡网2月22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包书平 文/图)21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举行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开学式活动,颇具“仪式感”且形式活泼的开学礼,让孩子们重新拥抱校园生活。

据了解,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是仓山区唯一一所承担该区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教育训练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现有学生102人,专业教师27人,其中高级教师3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

上午8时许,在校门口处,教师们与孩子们开始了入学仪式。正衣冠,敬师礼,“选五星”,学规则,守约定。“五星”分别是学习星(小学霸)、劳动星(活雷锋)、守纪星(好少年)、自理星(小能手)、文明星(小标兵)。“吃饭不吵闹”“帮助老师和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孩子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新学期的任务目标,并贴到了相应的展板上。

随后的开学第一堂课上,低年级学生重新认识学校各个场所,再次适应学校生活;中年级学生分享观看过年生活小视频,回味春节,感受传统文化;高年级学生分享心愿,制定新年新目标,督促学生做更好的自己。

培智学校校长甘霖介绍,希望通过这样具有“仪式感”的开学礼,让孩子们在过完寒假后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同时树立新的目标、新的梦想,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希望。

福州仓山区培智学校开学式:让“弱苗”做更好的自己

在操场上,师生齐参与快闪表演《竹竿舞》。

福州仓山区培智学校开学式:让“弱苗”做更好的自己

在欢乐的音乐中,孩子们开始了早操、手指操表演。

福州仓山区培智学校开学式:让“弱苗”做更好的自己

开学第一堂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