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仓山复古庙会今晚开街 精彩活动等你来体验

福州仓山复古庙会今晚开街 精彩活动等你来体验

仓山庙会现场昨晚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卓巧华 实习生 吴妍欣/文 记者 陈建国/摄)今晚,一年一度的仓山庙会将在飞凤山奥体公园通廊开街。品美食、赏民俗、玩穿越、抽大奖……为期6天的第二届仓山庙会季新春文化旅游周活动将与仓山元宵灯展同地举办,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本届仓山庙会季活动以“有福之州赏民俗·幸福之城过福年”为主题,设置五大展区,向大家展示仓山浓浓的幸福年味。记者昨晚来到试亮灯现场,探访该活动的亮点。

复古街区活动多

好吃好玩乐起来

记者昨晚看到,复古街区大气磅礴,占据整个飞凤山奥体公园通廊,在灯光的映衬下,让人仿佛置身古代街市之中。现场设置了五大主题展区,分别是美食集市、非遗秀场、灯谜贺春、古韵添福、百姓祈福墙。

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美食集市展区汇集了全国各地近百种“网红”小吃,比如彩虹煎饼、顺昌灌蛋、岁岁平安摔碗酒、台湾蚵仔煎、会冒烟的冰激凌等。

现场还设有互动环节,大家在“古韵添福”展区可参加“幸福大转盘”摇奖活动,幸运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免费古装、头饰和道具,来一场“穿越”之旅。另外,游客参加摇奖活动,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以及通吃美食券、现金券、代金券等奖品。

小朋友前往现场,可以免费参加捏泥人、画糖画、体验陶艺等活动,将获得互动礼品,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红绳系缘”等你来

体验别致“姻缘”

据了解,在“非遗秀场”展区,每晚将举行不同的民俗祈福活动,邀请人们感受福州本土的“请花”“点灯”“过关”“巡安求福”等具有仓山特色的陈靖姑非遗民俗文化。

今晚,主办方特别邀请现场的情侣们,参加陈靖姑文化中包含的“姻缘”相关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比如“红绳系缘”“花证佳期”等。目前,“红绳系缘”环节征集人员的活动还在进行,有意者可通过本报官微留言报名。

温馨提醒:

仓山庙会季活动主场位于飞凤山奥体公园通廊,将与仓山灯展同地举行。活动时间为:2月14日至19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今日18时启幕,其余具体时间为每日18时30分至22时。主办方将根据现场人流量情况,适当限流。

自驾车:飞凤山奥体公园正门南北侧路口设有106个停车位,车主也可将车停到海峡奥体中心停车场,然后步行至活动现场。

公交车:大家可乘坐45路、98路、125路、138路、152路、165路、176路、188路、311路、325路公交车在盘屿路口站或东岭站下车,步行至活动现场。

福州仓山复古庙会今晚开街 精彩活动等你来体验

美食集市展区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