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仓山警方重拳治乱 撒泼无赖被刑拘

8日,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工作中获得的线索,在仓山区金浦小区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江某。小区居民闻悉江某被抓,纷纷为警方治乱清害的积极行动点赞。

10月下旬,三叉街派出所社区民警许农在社区走访时,有群众向其反映情况。原来,在仓山区金浦小区内有一名住户江某,长期为害一方。经了解,江某是福州人,今年68岁,无固定职业靠政府低保度日。该人平日里游手好闲,今天找张家强要一瓶水,明天到李家赊一包烟。若是有人看不下去,江某就堵上门去谩骂滋事,甚至泼屎撒尿耍无赖。小区居民不堪其扰,也曾多次报警求助,但均因江某的违法行为轻微,民警的训诫警告难以奏效。江某也自恃年老,愈发气焰嚣张。

“此乱不除,民心不安!”许农对大伙儿说,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他立即将群众反映的情况向派出所领导进行汇报。三叉街所所长林峰当场表态,坚决打早打小,确保治乱安民。于是,三叉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江某的违法行为逐一进行梳理,开展秘密取证。

可是,没料到原先制定好的取证工作却遭遇了瓶颈。很多小区群众担心被江某报复,不愿站出来配合警方提供证据。“群众的顾虑我们要理解,但我们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扫黑除恶治乱的脚步不能因为有小挫折就停止。”三叉街派出所副所长欧松寿一方面给办案民警打气,一方面带着民警上门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民警坚定的治乱决心让小区居民们渐渐充满信心,越来越多的群众站出来配合警方的查证工作。随着各类证据不断夯实,三叉街派出所决定对犯罪嫌疑人江某实施抓捕。

8日17时许,欧松寿带领民警直奔金浦小区,在江某的住处将其成功抓获。为逃避法律制裁,江某竟然脱光衣裤向民警耍起无赖。当江某被民警强制带离小区,百余名小区居民沿途围观拍手称快。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仓山警方表示,将继续秉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精神,严查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和社会乱象问题。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警方举报黑恶乱现象,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有福之州。(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张宁 黄剑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