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宁一家亲 花灯展情谊

动物花灯吸引了许多孩子

闽宁一家亲 花灯展情谊

花灯体现了浓厚的闽侯本土文化气息

海峡网2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吴心钰 文/图)花灯年年有,今年最特别!连日来,闽侯县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成了福州人朋友圈的“网红”打卡点,正在这里举行的2019年“八闽首邑·异彩华灯”迎新春花灯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据悉,花灯展将持续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在此期间每晚6:00—9:30为亮灯时间。

昨晚7:00,记者在闽都民俗园看到,一组组姿态万千、造型各异、韵意深远的花灯,让市民们流连忘返,争相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本次花灯展以“闽宁一家亲”为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以及闽侯当地风土人情、人文地貌,设置了《辉煌十九大》《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展望未来》《闽宁一家亲》《喜迎新春》《山水江城》《竹编之乡》《白沙居艺小镇》《美丽小箬乡》《洋里橘子红》《金鱼戏水》《千古圣人》《五谷丰登》《义姑报功祠》《吉祥舞狮》《天鹅湖》等20组大型地灯和100多个氛围灯组,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闽侯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发展新成就和人民和谐幸福新生活。

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花灯,将“闽宁携手一家亲”“六盘山高 闽江水长”融入灯组设计,以传统工艺纯手工制作,既有浓郁的北方特色,又有鲜明浓厚的闽侯各乡镇(街道)本土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了闽侯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的深厚友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