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快递小哥张端玲:省吃俭用做公益 日行一善暖人心

快递小哥张端玲:省吃俭用做公益 日行一善暖人心

春节前,张端玲上门慰问困难户。

海峡网2月1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今年37岁的张端玲,是福清龙田镇的一名快递小哥,多年来坚持做好事,把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困难群众。由于对自己“小气”,做好事却总有他的一份,他被大家形象地称为“一份哥”。

张端玲经营着龙田镇百世快运点,时常热心助人。送快件途中遇见从传销窝点逃出的人员求助,他慷慨解囊,资助对方返家;看见路上有老人乞讨,他会上前捐钱;遇到有人问路,他会主动带路。

2015年,张端玲加入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2016年7月,台风“尼伯特”重创闽清,张端玲主动驾驶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赶赴灾区,分发救灾物资、搀扶行动不便的受灾群众……

龙田镇锦美村林依伯家的屋顶有裂缝,逢雨必漏,房间的地上摆了近50个接雨水的盆与桶。去年8月,张端玲得知此事后,主动和张小强、薛文平等人买来防漏材料,在林依伯家忙了一整天,堵住了屋顶的裂缝,林依伯不停感谢他们。

龙田镇特殊困难户薛某国一家五口,有三人是精神病患者。近三年,张端玲和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成员除了捐款帮薛某国的家人治疗外,还定期上门慰问。

张端玲的朋友告诉记者,他月收入五六千元,平时吃饭简单,一年买不了一两件衣服。自己省吃俭用,对需要帮助的人却十分慷慨。前几个月,有个人患重病,急需治疗费用,张端玲看到对方的求助,立即捐了2000元。

据了解,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成员建了一个名为“日行一善”的微信捐助群。群成员每天在群里发“红包”,红包的金额从一元至几十元,这些捐款主要用来帮助困难家庭。

“他加入‘日行一善’微信捐助群四年来,每天即使忙到深夜,也不忘在群里发10元的红包。遇到重病患者或特殊困难家庭求助,他捐得更多。”一名群成员告诉记者。

“他的生活很节俭,做善事却很慷慨,真正做到了日行一善。”说起张端玲,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成员薛小燕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