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百余定西籍职工吐心声:“喜欢这座美丽又温暖的城市”

百余定西籍职工吐心声:“喜欢这座美丽又温暖的城市”

朱海龙一家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合影留念。

海峡网2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在福州打拼了好几年,今年头一回把父母从家乡定西接来过春节;小俩口尝到了在福州务工的甜头,介绍了一批乡亲过来;即将毕业,在榕实习期间已深深爱上这座城市……昨日,市总工会组织“致敬劳动者 建设新福州”留榕过年定西籍职工游福州活动,100多位甘肃省定西籍职工兴致勃勃参加活动,并领取了家乡特产年货礼包。

“带爸妈看看我工作的地方”

“我爸明天就回定西了,家里还有爷爷奶奶要照顾。今天我带老婆孩子和爸妈一起来转转,这也是我们一家人头一次在福州过春节。”流花溪公园里,朱海龙一边帮家人拍照一边和记者聊天。

“我2012年就来了,在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上班,从普通技术员干到了工程师,现在月收入有7000多元啦!”朱海龙告诉记者,他爱人也来自定西,和他在同一家企业务工,从事检验工作,两人月收入合起来达上万元。

朱爸爸抱着孙子,在内河边的榕树下开心玩耍。“这几天他带我们去了西湖、左海、花海公园,我觉得都很美,拍了好多照片。回头要把照片给家里的老人们看看,让他们一起感受福州的年味。”

“年后我弟也要来福州工作”

“三坊七巷我来过几次,但以前没有导游讲解,对冰心、林觉民、林则徐这些名人的故事了解不多。今天导游讲得特别好,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来自定西临洮县的张君霞和丈夫赵军海进了三坊七巷就舍不得出来了。

“我和老公两人在仓山区的财茂纺织织造有限公司打工,住夫妻房不要钱,吃饭有补贴,还有各种奖励,算起来每月收入扣除基本生活费,还能省下6000元,而且工作环境比老家好很多。”张君霞告诉记者,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福州的帮扶政策中受益,在她的影响下,近10位乡亲陆续来到福州,她弟弟年后也会来福州找工作。

“我们毕业后就想留福州”

在游福州的人群中,一群年轻人时而牵手跳跃,时而做鬼脸自拍,青春气息十足。他们是一群“00”后,在京东方公司实习,都是来自定西同一所职业中专的学生。

今年19岁的李随娟是职专计算机专业学生。李随娟告诉记者,他们3个月前经学校安排,统一到福清的京东方实习,一起来的有本校计算机和建筑工程两个专业的数十位同学。“再过几个月我们就毕业了,同学们相约要留在福州工作。我们打心眼喜欢这座美丽又温暖的城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