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城精细化“美颜”迎新春

西洪路公厕外的落叶等垃圾被保洁员清理掉。 记者池远 摄

海峡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许流钦)“现在我们的公厕都这么干净吗?看起来跟星级酒店一样。还有这个‘高科技’设备,我可得好好跟外地同事炫耀一下。”离乡近一年,回家过年的李成铭在西洪路二环路口的公厕看到公厕墙面上的“智慧屏”后感叹。

公厕内,福州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保洁员林兰珠一直没闲着,看见有水渍就擦干,各个厕位一空出来,她就赶紧收拾干净。一套“十无五有”的精细化管理标准,林兰珠执行得一丝不苟。

记者看到,尽管人来人往,公厕地面、镜面、洗手台始终保持着整洁。

“我们坚持‘放假不放制度’,春节期间,公厕也会保持‘正常营业’,保洁员定点定岗提供服务。”泓欣环境集团品质部经理李晓军告诉记者,针对人流量大的景点公厕,还将增加巡查次数,确保清洁到位。

加强公厕保洁是我市精细化“美容”迎新春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我市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做好道路清扫和公厕管理工作,用细致入微的保洁服务扮靓榕城。

记者从环卫处了解到,为迎接春节,我市将延长夜间保洁时间,增加保洁员,做好路面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各区环卫部门成立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处置环卫突发事件。

“春节期间,全市有60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438座环卫公厕、58座垃圾转运站全部开放,310辆垃圾运输车投入使用,确保榕城百姓‘干干净净过年’。”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眼下,正是返乡高峰,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福州。以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他们正是我们要做的。”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优质的保洁服务,让返乡人员与外地游客充分感受福州优质的城市管理服务,把文明、洁净的福州形象传向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